把python程序打包成exe

python通常可以直接使用python的解释器执行脚本。

但是如果我们自己的写的代码直接这样发布出去的话,不就把源代码也发布出去了吗。虽然你也编译成pyc之类的,但是经过一个简单的步骤一样可以看到源代码。

如果能把我们所有的源代码编程成一个exe,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有几个工具能做这个事情,其中较为好用的是pyinstaller,py2exe。

pyinstaller

www.pyinstaller.com

http://www.py2exe.org/

py2exe

这些工具打包成exe的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好处是,即使目标机器上没有安装python解释器,我们的程序照样能够运行。

但是py2exe只能打包成windows下面的exe,而pyinstaller则能打包成linux,windows, mac osx下面的可执行程序。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