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自己的搜索引擎

看看google,百度做的多火热啊,它们靠的什么赚钱,靠的是搜索引擎,这东西难不难?很难。里面涉及的算法很多,并且涉及了大量的数学的知识。

这么难,我们怎么可能去做它呢?

那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工具  ——  Lucene

我们不用从无到有的写自己的搜索引擎,而是使用这个开源免费的库,基于apache license。你可以使用的编程语言也是相对自由的,

java, 

c#, 

python

供你选择,lucene都提供了对应的库。具体请参看Lucene的官方网站:

http://lucene.apache.org/

这个工程,一致处于连续的不断的更新之中,目前已近更新到版本 3.6.1。

当然拿这个去开发一个自己的搜索去跟google,百度争,有点不靠谱。如果你的网站或者应用程序中如果需要搜索之类的需要,我想这个东西足够你用了。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