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命令行网络带宽检测工具

在linux下面如果你开了xwindow的话,你有一些可视化的工具,如ubuntu的话可以用xterm这个工具有点像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很好用。但是你如果登录的命令行的方式,尤其是你只能以ssh的方式连接,你就没有可能使用xwindow了。那么是不是就没有方法或者工具来查看当前的带宽的使用情况呢?

答案是有。

有个工具叫做iftop。

你可以到这里下载到,

http://www.ex-parrot.com/pdw/iftop/

下载

wget http://www.ex-parrot.com/pdw/iftop/download/iftop-0.17.tar.gz

解压

tar xvf iftop-0.17.tar.gz

安装

./configure

你会发现当你运行这条命令的时候你会遇到一个错误,说pcap.h没有找到。那是因为你没有安装 libpcap-devel。而并不是官方说的 libpcap,因为当我试着安装libpcap的时候,系统告诉我,已经安装了并且是最新版本了。

sudo yum install libpcap-devel

或者

sudo apt-get install libpcap-devel

接下来你安装的时候,还是会提示你错误,这次是没有找到 curses,注意这里的我也是安装devel版。

sudo yum install ncurses-devel

或者

sudo apt-get install ncurses-devel

接下来就是

make

sudo make install

安装完了,就可以运行iftop了,不过要注意这条命令需要管理员的权限,很奇怪。

运行界面如下: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