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显示目录树

请参看:

VIM 可视地显示目录和目录树

在vim如果查看目录结构,或者当前文件夹下面的文件,就需要从编辑模式跳到命令模式,运行如下命令:

!ls

觉得很不方便,如果想看上层的目录,或者上层下面的另外一个目录,需要多次进行上面的操作,但是如果你可以直接显示目录树该有多爽啊。

这就是本文要介绍的vim插件  – nerdtree

你可以从vim的网站下载到它:

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658

下载后,解压到

~/.vim

目录,然后打开 ~/.vimrc文件,添加下面一行:

nmap <silent> <c-n> :NERDTreeToggle<CR>

此时进入vim,然后ctrl + n就会在vim的左边打开目录树,其实使用了vim的切分窗口,你可以使用移动键,和回车键来切换到不同的目录和文件。如果想隐藏目录树,再按一次

ctrl + n就可以。

打开目录树的同时,光标会自动移动到目录树,可以使用hjkl来控制光标的移动,然后回车就能打开对应的文件,这种打开方式是在当前窗口中打开,也就是你当前窗口的内容暂时看不见,只有关掉新打开的这个文件,才可以看到原有的文件窗口,或者你用:buffer命令来切换到你原有的文件。如果想把这个文件在新开的tab中打开,使用shift 和t组合键。

有个关于目录树操作的视频,大家可以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jWL3wZSOkY

这个功能太酷了!!!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