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面文档转pdf

pdfCreator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可以从下面的网站下载到: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dfcreator/

下载到的是一个在线安装包,因此安装的时候是需要的联网的。

安装后,去控制面板里查看打印机,会发现多了一个打印机,pdfCreator。这就是pdfCreator安装的打印机,通过这个就可以将对应的文档打保存为pdf。

另外还需要ghostscript

http://www.ghostscript.com/download/gsdnld.html

是不是有了这个打印机就可以将文档转换成pdf了,不是,如你需要能打开相关文档的程序,如doc, ppt等就需要ms office,如odt, odg就需要open office。

所以还需要

MS office

Open office

这样的配置可以让你手动的转换文档,但是如果我们想自动完成转换,还需要做一些东西。

去pdfcreator安装的目录,比如

C:Program FilesPDFCreator

下面有个文件夹是com,其中包含了很多语言调用pdfcreator提供的com接口的例子。有

c#, python, perl, ruby, vb

你可以随便选择一种你喜欢的语言,来开发。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