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发展史

经过长时间学习Visual Studio,于是和大家分享一下,Visual Studio 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开发环境。看完本文你肯定有不少收获,希望本文能教会你更多东西。Visual Studio是目前最流行的 Windows 平台应用程序开发环境。目前已经开发到 8.0 版本,也就是
Visual Studio 2005

Visual Studio 可以用来创建 Windows 平台下的 Windows 应用程序和网络应用程序,也可以用来创建网络服务、智能设备应用程序和 Office 插件。

1998 年,微软公司发布了 Visual Studio 6.0。所有开发语言的开发环境版本均升至 6.0。这也是 Visual Basic 最后一次发布,从下一个版本 (7.0) 开始,Microsoft Basic 进化成了一种新的面向对象的语言:Microsoft Basic.NET。由于微软公司对于 Sun 公司 Java 语言扩充导致与 Java 虚拟机不兼容而 Sun 被告上法庭,微软在后续的 Visual Studio 中不再包括面向 Java 虚拟机的开发环境。

Visual Studio发展史之2002 年,随着 .NET 口号的提出与 Windows XP / Office XP 的发布,微软发布了 Visual Studio .NET(内部版本号为 7.0)。在这个版本的 Visual Studio 中,微软剥离了 Visual FoxPro 作为一个单独的开发环境以 Visual FoxPro 7.0 单独销售,同时取消了 Visual InterDev。与此同时,微软引入了建立在 .NET 框架上(版本1.0)的托管代码机制以及一门新的语言 C# (读作
C Sharp,意为 C++++)。C# 是一门建立在 C++ 和 Java 基础上的现代语言,是编写 .NET 框架的语言。

.NET 的通用语言框架机制(Common Language Runtime, CLR),其目的是在同一个项目中支持不同的语言所开发的组件。所有 CLR 支持的代码都会被解释成为 CLR 可执行的机器代码然后运行。

Visual Basic、Visual C++ 都被扩展为支持托管代码机制的开发环境,且 Visual Basic .NET更是从 Visual Basic 脱胎换骨,彻底支持面向对象的编程机制。而 Visual J++ 也变为 Visual J#。后者仅语法同 Java 相同,但是面向的不是 Java 虚拟机,而是 .NET Framework。

Visual Studio发展史之2003 年,微软对 Visual Studio 2002 进行了部分修订,以 Visual Studio 2003 的名义发布(内部版本号为 7.1)。Visio 作为使用统一建模语言(UML)架构应用程序框架的程序被引入,同时被引入的还包括移动设备支持和企业模版。.NET 框架也升级到了 1.1。

Visual Studio发展史之2005 年,微软发布了 Visual Studio 2005。.NET 字眼从各种语言的名字中被抹去,但是这个版本的 Visual Studio 仍然还是面向 .NET 框架的(版本2.0)。它同时也能开发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如开发使用微软操作系统的手机的程序等。总体来说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软件,甚至包含代码测试功能。

这个版本的 Visual Studio 包含有众多版本,分别面向不同的开发角色。同时还永久提供免费的 Visual Studio Express 版本。

随着即将发布的 Windows Vista (内部名称:Longhorn) 和 Office 2007,Visual Studio 9 也渐渐浮出水面。Visual Studio 9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支持建立于 DHTML 基础上的 AJax 技术,这种微软在 Visual InterDev 时代提出的基于异步的客户端动态网页技术在当年并没有像微软预期中的那么流行起来,反而随着 GMail 等应用而东山再起,渐渐成为主流网络应用之一。同时 Visual Studio 9 会强化对于数据库的支持以及微软新的基于工作流(Workflow)的编程模型。预计为了保持与
Office 系列的统一,Visual Studio 9 的名称为 Visual Studio 2007。

创建满足关键性要求的多层次的智能客户端、Web、移动或基于Microsoft Office的应用程序。

使用Visual Studio 2005, 专业开发人员能够:
◆使用改进后的可视化设计工具、编程语言和代码编辑器,享受高效率的开发环境
◆在统一的开发环境中,开发并调试多层次的服务器应用程序
◆使用集成的可视化数据库设计和报告工具,创建SQL Server 2005解决方案
◆使用Visual Studio SDK创建可以扩展Visual Studio IDE的工具

Microsoft 为单独工作或在小型团队中的专业开发人员提供了两种选择,Visual Studio 2005 Professional Edition和用于Microsoft Office系统的Visual Studio 2005工具。每种版本都在标准版的特性上进行了扩展,包括用于远程服务程序开发和调试、SQL Server2005开发的工具,以及完整的、没有限制的开发环境。每种产品都可以单独购买或打包定购。

专业开发人员喜欢自由的使用.NET Framework 2.0,它是一种稳健的、功能齐备的开发环境,支持创建扩展Visual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的工具。

以上文字转自:

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0911/162026.htm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