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租房

一、    选择有资信的大型、正规房屋中介
可登陆新加坡房地产中介协会(Institute of Estate Agents, IEA)网站www.iea.org.sg查询有关中介人员及公司信息。新加坡较大规模的正规房屋中介公司有:PropNex、ERA等


二、    务必确认房东身份合法性和出租房屋的有效性
签定租约前应要求房主出示其房屋产权证明原件,确认房产所有人和房产证的有效期,以及HDB批准屋子出租的批准信(非法出租的屋子, 一旦被HDB检查到或遭人举报, HDB通常就会只给一个星期的通知而要求房客立刻搬走)


三、    确定租下房子后,我方签下租房意向书:Letter of Intent(LOI),等待房东签署后支付一个月的定金(如果中介要求签署前支付,最多给个2,3百的订金,签约后补足金额,千万不要轻易就付一个月的钱)
Good faith Deposit定金:通常为一个月的租金,Letter of Intent(LOI)有7天的有效期,如果屋主在有效期内没有签署LOI,LOI作废。当房东签署了LOI,收取我们的定金后,就不可以将房子租给他人。在LOI中,我方可以提出必要的要求:比如需要一个冰箱,加一个床等,房东若签署,则必须满足我们提出的要求。
这个环节的实际支出:为一个月的租金作为租房定金


四、    签署租赁协议:Tenancy Agreement(TA),支付中介费,房屋押金(定金应自动转为房屋押金)
签署LOI后,房东中介开始准备租赁协议Tenancy Agreement,我方支付中介费用,房屋押金。
1年租期:1个月的房屋押金,一个月的预付租金,半个月的中介费
2年租期: 2个月的房屋押金,一个月的预付租金,一个月的中介费
Security Deposit房屋押金:房屋押金的金额通常会列出在LOI上,每一年租期收取相当一个月租金的房屋押金。在最后签署租赁协议Tenancy Agreement的时候,才涉及到支付房屋押金,通常由定金直接转为房屋押金。
这个环节的实际支出为:中介费

五、    交房拿钥匙,付租金。
确认屋内所有设备完整,未损坏,签署inventory list,预付第一个月的租金。
这个环节的实际支出:后一个月的房屋租金


注意:
签约前,坦白告诉房东我们入住的人数,男女,以及所持准证(千万不要隐瞒或者欺骗)
切忌一次性支付大笔现金,任何费用的支付按照上述流程进行。
任何支付出去的费用,务必要拿到收据或者回执。
在没有完全理解协议的条款/内容之前,不要签署协议。
永远先签约,后付钱,千万不要听信中介的话,随便把钱付出去。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