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php的语法错误

检查php的语法错误

 

通常我们是在运行php的时候,才知道有什么语法。比如把php源文件部署在apache下面,然后通过浏览器访问,发现服务器端返回了

 

sever 500

的错误,知道是服务器端执行我们脚本的时候出了错误,这时候可能猜测是php有语法错误,只是可能。但是如果我们能在部署到web server(比如说是apache)之前,就能检测语法错误就会节省我们的很多的调试时间。

 

我们先解释一下,为什么说上面的只是可能,是因为导致500错误有很多原因,比如连接数据库出错,比如读取文件出错,因此语法错误不是唯一,这样就需要调试。如果你使用的yii这样的框架来开发,并且开启了其debug标志,那么就变得比较简单,会直接在浏览器中显示对应的错误。

 

但是即使这样还是没有我们要说的方法简单和有效。我们所使用的就是php的可执行程序,利用它的语法检测功能:

 

php -l

 

注意是L的小写不是hi中i。

l就是php提供的检测语法的功能。

 

:!php %

 

%代表当前文件。

 

如果检测当前文件下面的所有的php文件,

 

for i in
*.php; do
php -l $i; done

 

所有文件包括子目录则是:

 

find . -name *.php -exec
php -l "{}"
;

 

结束。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6 Replies to “检查php的语法错误”

  1. 你好,问i一下我的php -l 检查文件,我的文件中明明有错误却检查不出来,错误文件如下:
    <?php>
    hah echo "hello world";;
    <?> 请问为啥检查不出来呢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