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配置php+mysql

严格来说标题说的不是很准确,因为配置mysql和apache没有什么关系。

但是我们要配置Apache对php的支持,而php一般都是和mysql搭配来使用,因此必然就会提到在php使用mysql的问题。

安装apache,这个话题,没什么可说了。

接下来说说让apache支持php。

1. 首先下载php,你可以下载安装包,也可以直接下载二进制的文件,记得不要安装在有空格的目录就好。

打开apache的conf文件,

2. 添加: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php5apache2_2.dll”

上面php的路径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做更改。

3.

<IfModule mime_module>

</IfModule>

之间加上一句: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昨晚上面的步骤就可以写个测试文件试试了,

<?php

echo phpinfo();

?>

看看是不是正确的输出php相关的信息。

For ubuntu,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php5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接下来配置php中访问mysql,是通过pdo来访问,

pdo=PHP Data Object

4. 去到php的配置文件,php.ini。一般这个文件在c:windows目录下面,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去php的目录拷贝下面其中一个

php.ini-development

php.ini-production

php.ini-backup

然后改名为php.ini

5. 在php.ini中

反注释extension_dir = “ext”

注意这里,如果你做完后面的步骤还是不能使用pdo连接到数据库的话,把这里的ext替换为全路径如:

extension_dir = “C:/php/ext”

我的情况就是,必须设置全路径才可以。

6.  在php.ini中

反注释extension=php_pdo_mysql.dll

7. 重新启动apache

现在再次访问我们刚才写的php的测试页面,查看其中一个选项,

PDO,它的值如果是mysql那就说明设置成功了。

如果你使用Yii框架开发,没有设置好php对mysql的支持,就会看到下面的错误:

yii CDbException: CDbConnection failed to open the DB connection: could not find driver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