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telnet来测试你自己写的TCP服务器

有时候我们写一个tcp的服务器程序,需要让客户端发起一个连接,来验证是否能正确的

绑定到端口

接受连接

接受数据

通常我们需要写一个客户端,但是如果你用telnet的话,那就不用为了上面的这个目的而写一个客户端了。

也许你会说,telnet不是用的是23端口吗?除非你的程序绑定到23端口,但是那也不可能啊,因为23已经被telnet的服务器给占用了啊,怎么可能做到?

从这个层面讲的话,确实好像不可以了,但是telnet客户端是可以指定要连接的服务器的端口的。

telnet [ip地址] [端口号]

例如:

telnet localhost 65100

假设你的服务器监听的就是65100,那么上面的这个命令就是让telnet向你的服务器发起一个tcp的连接。接着在telnet窗口中输入任何字符,这些字符会发动到你的服务器,为了验证你收到这些字符,当你的服务器收到这些包后,可以给telnet也发包。不过注意在telnet客户端发包的你每敲入一个字符就发送一个包,而不是等你回车。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