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tab页面的logo

如果你的网站有自己的logo,这样容易从众多的tab页面里面找到你的网站,它是一种标识,就像公司的logo一样,起着同样的意义。

那么怎么设置这个logo呢?有2种方法可以做到,各有优缺点。

方法一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http://www.xxx.com/favicon.ico"> 

方法二

<link rel="icon" href="favicon.png" type="image/png" />

不管采用哪种方法,都必须放在

<head>

</head>

之间。方法一是采用图标,方法是二是采用图片

方法一 icon相对视觉效果差,不能支持透明度,如果logo不是矩形,就会出现多余的背景 各个浏览器都支持
方法二 firefox和chrome都支持,但是IE不支持 图片可以很清晰,色彩丰富,支持透明度,如png,视觉效果好

如果使用方法二,IE中就会显示IE的默认图标。

图片转换成icon,可使用下面的工具

http://www.360converter.com

http://www.icoconverter.com/

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在服务器端,检测浏览器的类型,然后使用不同的方法。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