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在线转换视频格式

视频格式包含几层意思在里面,视频容器格式,视频编码格式,还有就是视频的帧率,码率等。先说视频容器格式:

视频文件 简介 扩展名
Flash Video Adobe Flash延伸出来的的一种流行网络视频封装格式。随着视频网站的丰富,这个格式已经非常普及。 flv
AVI
(Audio Video Interleave)
比较早的AVI是微软开 发的。其含义是Audio VideoInteractive,就是把视频和音频编码混合在一起存储。AVI也是最长寿的格式,已经存在10余年了,虽然发布过改版(V2.0于1996年发布),但已显老态。AVI格式上限制比较多,只能有一个视频轨道和一个音频轨道(现在有非标准插件可加入最多两个音频轨道),还可以有一些附加轨道,如文字等。AVI格式不提供任何控制功能。 avi
WMV
(Windows Media Video)
同样是微软开发的一组数字视频编解码格式的通称,ASF(AdvancedSystems Format)是其封装格式。ASF封装的WMV文件具有“数字版权保护”功能。 wmv/asf
wmvhd
MPEG
(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
是一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认可的媒体封装形式,受到大部份机器的支持。其存储方式多样,可以适应不同的应用环境。MPEG-4文件的文件容器格式在Part1(mux)、14(asp)、15(avc)等中规定。MPEG的控制功能丰富,可以有多个视频(即角度)、音轨、字幕(位图字幕)等等。MPEG的一个简化版本3GP还广泛的用于准3G手机上。 dat(VCD)
vob
mpg/mpeg
3gp/3g2(手机)
Matroska 是一种新的多媒体封装格式,这个封装格式可把多种不同编码的视频及16条或以上不同格式的音频和语言不同的字幕封装到一个MatroskaMedia文件内。它也是其中一种开放源代码的多媒体封装格式。Matroska同时还可以提供非常好的交互功能,而且比MPEG的方便、强大。 mkv
Real Video
Real Media(RM)
是由RealNetworks开发的一种文件容器。它通常只能容纳Real Video和RealAudio编码的媒体。该文件带有一定的交互功能,允许编写脚本以控制播放。RM,尤其是可变比特率的RMVB格式,没有复杂的Profile/Level,制作起来较H.264视频格式简单,非常受到网络上传者的欢迎。此外很多人仍有RMVB体积小高质量的错误认知,这个不太正确的观念也导致很多人倾向使用rmvb,事实上在相同码率下,rmvb编码和H.264这个高度压缩的视频编码相比,体积会较大。 rm/rmvb
QuickTime FileFormat 是由苹果公司开发的容器。1998年2月11日,国际标准组织(ISO)认可QuickTime文件格式作为MPEG-4标准的基础。QT可存储的内容相当丰富,除了视频、音频以外还可支持图片、文字(文本字幕)等。 mov
qt
Ogg Media是一个完全开放性的多媒体系统计划,OGM(Ogg MediaFile)是其容器格式。OGM可以支持多视频、音频、字幕(文本字幕)等多种轨道。 ogg

视频编码格式包括:

H.261

H.261主要在老的视频会议视频电话产品中使用。H.261是由ITU-T开发的,第一个使用的数字视频压缩标准。实质上说,之后的所有的标准视频编解码器都是基于它设计的。它使用了常见的YCbCr颜色空间,4:2:0色度抽样格式,8位的抽样精度,16×16的宏块,分块的运动补偿,按8×8分块进行的离散余弦变换,量化,对量化系数的Zig-zag扫描,run-level符号影射以及霍夫曼编码。H.261只支持逐行扫描的视频输入。

H.263

H.263主要用在视频会议视频电话网络视频上。在对逐行扫描的视频源进行压缩的方面,H.263比它之前的视频编码标准在性能上有了较大的提升。尤其是在低码率端,它可以在保证一定质量的前提下大大的节约码率。

还有

MPEG1,MPEG2,MPEG4,AVS,

DivX,XviD和3ivx

每个文件还有码率的不一样。还有就是每个设备对视频的分辨率要求不一样的,因此这些因素导致我们需要转换视频文件的格式。不管你是上面的那一种,通过下面提供的一款在线视频转换网站,你就可以做到不下载软件,不安装软件,免费的转换你的视频文件。

www.360converter.com

这个页面中,你可以转换视频文件到任何你想要的格式,如:
MP4ASF AVI WMV OGG Video MPEG-2 MPEG-1 FLASH FLV 3GP WEBMRMVB

首先,点击‘选择文件’按钮选择你想要转换的文件,如果你要选择其他的目标格式,请按照下面的提示进行操作。除此之外,还有提供一些高级选项,通过这些选项你可以控制文件的转换过程,如果你对这些选项不了解,没有关系,保持默认值就可以。点击开始按钮开始上传文件和转换过程,转换一旦完成,你会得到一个转换后的文件链接。

操作界面截图如下: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