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明文密码备份mysql

关于明文密码备份mysql请查看:

 

mysql的备份和还原

 

这里说的是如何不使用明文密码备份mysql。为什么非要使用非明文密码进行mysql的备份呢?原因是,防止黑客盗取数据库中的信息,你的机器也许被人暴力破解了,但是当黑客登陆你的机器的时候,还是无法进入的数据库的,因为密码,但是如果你的备份文件就有数据库的密码,那就惨了。

 

那么怎么使用能够做到,即使黑客入侵你的电脑,也无法进入你的数据库呢?大致思路如下:

使用编译语言,如c/c++, java等,写一个备份数据库程序,将密码写死在程序里,或者在程序启动时候,输入一次mysql的密码,之后在后台长期运行,来备份你的数据库。本人就是使用c++写的程序,然后每天备份数据库数据。有需要的请留言给我。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