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安装MySQL

Mac OS X安装MySQL

mysql的官方网站

http://mysql.com/downloads/mysql

提供2种方式的安装包,压缩包和dmg文件。

如果选择前者,那么可以完全直接解压,放在你想要的位置,如/opt下面,但是后续的操作会比较麻烦些,如创建_msyql的账号等,如果是采用后者,这些步骤可以省了,并且会生成启动和停止mysql的快捷方式。

首先下载dmg格式的安装文件,选择32还是64根据你自己的需要选择。

打开安装包,第一个扩展名为pkg的文件即是安装文件。mysql不必编译安装,直接运行pkg安装即可。MySQL的Mac OS X PKG安装到/usr/local/mysql-VERSION,并且还会生成一个符号连接,/usr/local/mysql,指向新的位置。如果有/usr/local/mysql目录,首先将它改名为/usr/local/mysql.bak。安装完后,安装器会自动执行mysql_install_db在MySQL数据库中创建授权表。

安装完成后,双击MySQL.prefPane文件,即可给系统编好设置添加一个mysql的管理面板,可以在系统偏好设置中开启和关闭mysql。

如果安装了MySQL.prefPane这个偏好设置项,打开系统偏好设置会看到新增一项“MySQL”项。打开后可以启动和停止mysql服务。同时可以看到下方有个单选框“Automatically Start MySQL Server on Startup”,就是是否随系统开机启动Mysql服务,选中它的话,下面这项MySQLStartupItem.pkg就不必安装了。

MySQLStartupItem.pkg这个文件是干吗的呢?它提供了mysql随mac系统开机启动的功能。如何取消随系统启动呢?前面刚刚说完,不选中随机启动就行了。

仔细阅读readme.txt文件会发现,你可以为mysql和mysqladmin做两个alias。这样就不必每次输入完整路径来执行mysql和mysqladmin了。

在终端中运行:

1
2
alias mysql=/usr/local/mysql/bin/mysql
alias mysqladmin=/usr/local/mysql/bin/mysqladmin

刚安装完的mysql是没有密码的。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来给root用户创建一个密码,例如我们给mysql 的root用户设置初始密码为123456

1
/usr/local/mysql/bin/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123456

除了在控制面板中开启和关闭mysql,还可以使用终端命令行来控制启动,停止和重启:

sudo /Library/StartupItems/MySQLCOM/MySQLCOM [start|stop|restart]

OK,安装到此完成。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