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net开源了

raknet开源了

 

今天看新闻发现raknet开源了,真是特大喜讯啊。之前有用过这个库,确实很好用,就是太贵了,上万块钱的license费啊,没想到今天可以免费使用了。本来想自己写一个类似的库,来扩平台的数据交换,然后用在自己的产品中,现在不用了,直接用现成的。

 

本人去到raknet驻扎的github查看,发现已经开源一个月了。raknet被放在非常知名的开源部署平台github上

https://github.com/OculusVR/RakNet

 

再去官网看,果然开源了,

RakNet is now open source under a modified BSD license! RakNet is a cross platform, open source, C++ networking engine for game programmers. It supports features such as game object replication, voice chat, and patchin

官网

http://www.jenkinssoftware.com/

 

说说raknet吧,我看有些人介绍说

“RakNet是一款基于C++的跨平台游戏网络引擎,对于游戏及其他类应用而言,它是一个高性能、易于集成、非常完善的解决方案,支持Windows、Linux、Mac、iOS、Android、Xbox 360、PS3等主流桌面、移动及掌机平台。”

当然官网宣传也是这样介绍的,但是它本质就是一个便利的数据交换的网络通信的SDK,而为了raknet的公司为了让它有个更好的卖点,在游戏方面的网络通信做了优化。我们最看重它的是2点:

  • 扩平台
  • 防火墙穿透

 

raknet是被OculusVR收购,而OculusVR是被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

 

github

https://github.com/OculusVR/RakNet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