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linux的终端的分辨率

更改linux的终端的分辨率

默认安装的linux的终端的分辨率是非常低的,如果RedHat 6.5默认安装后分辨率是800×600,字体显得特别大,这样整个屏幕的利用率就很低。

这里说下,如果你来到这篇文章是为了修改桌面终端字体的大小的话,那么请使用,

  • ctrl加减号来缩小字体
  • ctrl加shift加加号增大字体

 

为了修改终端tty的分辨率(分辨率修改,字体也相应修改),你需要更改 grub.conf这个文件,这个文件的位置一般是

/etc/grub.conf

如果你linux不是,请搜索一下

然后使用

sudo vim /etc/grub.conf

进行编辑,找到

kernel /boot/vmlinuz……………………………………..

这一行,然后在最后加上 vga=791或者是vga=0x317,vga和前面的内容是需要有空格的。

然后重启,你会发现你的tty的分辨率已经改为了1024×768了。

为什么791代表的是1024×768呢?这个是有一个对照表的,

位深 800×600 1024×768 1152×864 1280×1024 1600×1200
8 bit vga=771 vga=773 vga=353 vga=775 vga=796
16 bit vga=788 vga=791 vga=355 vga=794 vga=798
24 bit vga=789 vga=792   vga=795 vga=799

 

注意:

最好在你编辑grub.conf文件之前,备份一份,以免你的系统启动不了的时候,可以替换回原有的启动文件。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