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kefile中判断文件是否存在

在makefile中判断文件是否存在

makefile判断文件存在如下的两种方法:

1. 调用shell的函数进行判断


 

 
exist = $(shell if [ -f $(FILE) ]; then echo "exist"; else echo "notexist"; fi;)
ifeq (exist, "exist")
#do something here
endif

当然,这个方法很土,但是能够工作!!


 
2. 使用makefile的函数进行判断

 
ifeq ($(FILE), $(wildcard $(FILE)))
#do something here
endif

 

$(wildcard $(FILE))的意思是当前路径下的文件名匹配FILE的文件展开。
假设当前路径下存在a.c 和 b.c,那么执行src=$(wildcard *.c)
src的值就为a.c b.c;
如果不使用通配符,比如src=$(wildcard c.c);那么就是要展开当前路径下,文件名为c.c的文件,因为当前路径下文件不存在,因此src为空字符串。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