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任务分配

Jenkins任务分配

Jenkins是用来自动化任务的一个系统,例如自动编译代码,或者安装包。

创建的任务被随机的被给各个slave机器,那么什么slave呢?

jenkins可以说一堆服务器(工作机器)组合,其中一个定义位master,而其他就是slave,而创建的任务则是根据当前情况,分配给其中一个,有可能master,也有可能是slave,创建好了,会告诉被绑定在那个上面了。这些机器可以泡在不同的系统上,例如master是windows,而slave是linux。

因此如果在执行任务的过程要使用命令行,那么windows和linux是不一样的,那么你创建windows的脚本,那么你的任务最好在跑在windows的机器上,这个机器有可能是windows也有可能是linux。为了让你的job在windows上面跑,那么就需要在

Help for feature: Restrict where this project can be run
     
  Label Expression

 

打勾,并且在Lable Expression填写你要的机器的标签,通常如果你已经设好各个工作机器的label的话,直接设置填写就可以,如果没有去到

manag jenkins

—-> manage nodes —> configure

其中一个field就是label,请在那里写上你喜欢的标签即可。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