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合并:初一将给你们惊喜-业界动态360cc资讯

“>

  合并传闻即将变成现实!在打车大战中曾经斗得你死我活的滴滴和快的,已经坐在同一张谈判桌上,正式商讨合并事宜。北京晨报记者从权威资本人士处获悉,作为国内最大两家出租车打车应用企业,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已就“合并”一事展开多轮讨论,目前滴滴在股权占比中占据上风,最终结果可能会在春节前后宣布。

  合并后滴滴稍占上风

  “我是周二知道的消息,应该算是最早知道的几个人之一吧。我们应该会把快的收过来,但是双方高层还在谈,所以现在还不知道结果。”昨日,滴滴打车内部权威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确认,滴滴和快的真的要一起“生活”了。

  该人士透露,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合并后将组成一家新公司,滴滴打车CEO程维或出任新公司CEO。2月12日晚间,《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滴滴与快的正在讨论合并事宜,合并后的公司估值约为60亿美元。另据腾讯财经报道,合并后的合资公司中,滴滴与快的的股权分别为52%和48%,差距只有4个百分点。

  知情人士透露,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合并交易已获各自股东认同。双方合并很重要的原因是,两家公司各自依赖背后雄厚的资本,从打车行业拼杀到专车行业,但最后都无法赢得市场的胜利。合并后的公司估值达60亿美元,甚至可以很快冲向资本市场。

  北京晨报记者就上述传言向滴滴和快的求证。快的公关部表示,不对“谣言”进行评价。滴滴副总裁朱平豆在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后表示:“大年初一,将给你们惊喜。”作为滴滴和快的背后的支柱,腾讯和阿里巴巴方面也未对上述传闻作出明确表态。

  消息尚未对员工公开

  事实上,在初次听到滴滴和快的合并传闻时,很多人的感觉都是“不可能”。甚至有快的打车早期创始人出来斥责“合并是虚假消息”,称“阿里和腾讯不可能握手言和”。据媒体报道,腾讯和阿里在这件事上的确已握手言和,只是未确定最终方案。“目前存在争议的是腾讯和阿里分别在新公司中持多大比例股份。”因为还在谈,没有最终确定,因此消息尚未对各自公司的员工公开,也怕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滴滴权威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关于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合并一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初优酷和土豆合并一事。仅仅在合并前的两周,优酷和土豆还在相互攻伐得头破血流,但很快优酷土豆就宣布合并,土豆换股退市。虽然合并后的优酷土豆依然亏损,但优酷土豆在当时一下子奠定了在视频行业的“领头羊”地位,带来了明显的规模效应。最终的结果是,优酷土豆做大市值,优酷和土豆的投资人均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据此,有消息人士称,滴滴和快的合并后,部分高管将套现离场。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力量是,目前的滴滴总裁柳青为IT教父柳传志的小女儿,曾任高盛(亚太区)集团董事总经理。柳青2014年7月进入滴滴,时任COO,负责公司专车新业务、品牌公关、商务合作等诸多重要部门的工作。加入滴滴仅半年时间,柳青就帮助滴滴完成非上市公司一笔达7亿美元的融资。有分析认为,柳青可能会推进新公司的IPO进程。

  合并后补贴还有吗?

  滴滴和快的一旦顺利合并,势必形成规模效应,但与之伴随的人事震荡、文化融合及垄断效应也将随之而来。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滴滴打车、快的打车一旦合并,对消费者不一定是利好,最显著的结果就是“补贴可能减少”。从行业格局看,合并让新公司在打车市场和专车市场的份额快速壮大,对易到用车等竞争对手是一个巨大挑战。

  此前,易到用车宣布和海尔金融产业联合成立的重资产平台海易出行,并计划在2017年时达到10万辆车的规模。神州租车也凭借既有的车源优势和车辆运营牌照优势,涉足专车领域。随着专车市场逐渐演变为大玩家的竞技场,一场行业大洗牌已经迫在眉睫。

  合并传闻即将变成现实!在打车大战中曾经斗得你死我活的滴滴和快的,已经坐在同一张谈判桌上,正式商讨合并..." />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