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难抢终归互联网娱乐 还需理性看待-媒体评论360cc资讯

“>

  11日起,支付宝开始了其6亿红包的第一波发放,掀起一股全民抢红包热潮。腾讯也表示,春节期间将“给全国人民发65亿元红包”,百度和京东也携带37亿元红包强势来袭。加起来,这个春节,仅这四巨头就要送出高达108亿元的红包。不过,昨天上午10点支付宝红包开抢后,网友发现,辛苦半天,只能抢了个五毛八分钱。一时间,“马叔叔你别骗我”“一块钱都不给我”之类的吐槽比比皆是。(2月12日《现代快报》)

  春节临近,支付宝、腾讯、百度、京东四巨头相继推出了“抢红包”网络送大礼活动。然而,从众多网民的反馈看,活动推出第一天,大家忙活了一整天,能抢到的也就只有一块钱以内小数额的“红包”,大多数网友都“两手空空”,有一种被忽悠的感觉。

  过年了,网友们利用余暇时间,利用网络平台娱乐娱乐,这无可厚非。但这样的娱乐,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信息安全。比如,自己的账户、手机号码、银行密码、身份证信息等,如果这些重要信息一旦被网上黑客盗用,或被后台系统泄密,很有可能被一些图谋不轨的人利用,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其次,一定要分清主次,网上“抢红包”,毕竟是一种大众化的网络活动,没必要深陷其间,而要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和事业当中。切不可沉溺其中,荒废了正事。其三,网友们即使要参与,也要抱着一颗平常心待之。能中奖当然好,不能中奖也没必要耿耿于怀,怨天尤人更是无益,姑且还是把它看成生活中的一种调剂罢了。

  总之,对网上“抢红包”活动,一定要理性看待,多一分冷静,多一分思索。且不可盲目跟风,置自身信息安全于不顾,而缺乏必要的防范心理和风险意识。

  11日起,支付宝开始了其6亿红包的第一波发放,掀起一股全民抢红包热潮。腾讯也表示,春节期间将“给..." />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