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https的启动密码

如何去掉https的启动密码

 

这个标题中有点没有说清楚,这里再说一点,就是用你所用的ssl的key 文件有密码保护,当然这样做的是好的,更加的安全,不过带来个问题就是每次重新启动web server的时候,都需要手动输入密码,否则服务器启动就不能完成。另外如果你的服务器(机器)重启了,那么你又没能及时输入密码,那么web server也就不能正常响应用户的http请求了。

 

因此我们这里把这个密码去掉,使用的openssl

 

$ openssl rsa -in /path/to/originalkeywithpass.key -out /path/to/newkeywithnopass.key

 

执行这条命令的时候还是需要输入一次密码,之后用新生成的这个文件替换原有的(最好把之前的备份一份),然后在重启web server试试。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