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两会上的奇葩言论之高学历可生三胎 – IT夜班车

2015年两会上的奇葩言论之高学历可生三胎

真是奇葩啊,孔子的子孙孔维克竟然说出这样反人类的论调,看看吧。

2015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第78代嫡孙孔维克接受采访时说:“计划生育工作当务之急是调整人口结构,调整人口结构比控制人口数量更重要。建议高学历者可以生三胎以调整人口素质。”

 

  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第78代嫡孙孔维克

 

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第78代嫡孙孔维克

孔维克委员还建议夫妇双方有一人为博士的,可以不受生育名额限制生育第三胎甚至更多,并享有国家一定的补贴,以优化国民人口素质。

孔维克的建议,明显的对于低学历的人抱有歧视态度。博士生三胎,谁敢保证三个都是高素质的博士备胎?一门几举人的现象,在历史上有过,但是历史上也有更多的举人后代不读书的现象。孔维克就敢保证博士的后代就一定是读书人?就敢保证博士的后代还会沿着父辈的足迹前进?假若真的如此,我们提倡的每个中国人都出彩还有什么意义?

孔子的后代提倡博士生三胎,那么汉武帝的后代就会提倡处长以上官员生三胎。首富李河君门就会提倡富豪们可以生三胎。天啊,满世界都是博士,满世界都是官员,满世界都是首富,这样的世界会不会竞争的更加残酷,底层的人会不会更加的底层?

其实生命们都是一样的,农民的儿子可以读博士,而博士的儿子也可以考不上博士,才是正常的现象。而博士生三胎,其他人不能生三胎,就在人的生命出口上限制了生命都是伟大的这个最基础的人类学概念。

另外,现在的高学历也是鱼龙混杂,比如铁道部长刘志军,初中没有读完,也拿到了硕士学位,难道让刘志军生三胎,在弄出来几个贪官不成?还有的官员第一文凭就是个中专,最后也弄了个博士文凭,难道让他们在生出三个假博士不成?

现在都在尊孔尊儒,孔维克也是如此。但是孔子一个很高尚的思想就是有教无类,难道孔维克委员忘了自己先祖孔子这个最基本的教育思想。

因此,提倡高学历可以多生孩子,博士可以生三胎,本身就是一个素质不高的建议。从这个建议,也可以看到孔子的嫡孙们的智力和孔子比起来,也是在明显下降。

博士生三胎的建议,就是一个伪命题。这样龙生龙的观念,在21世纪的文明社会,要不得。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转载自:IT夜班车,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