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 是什么 – IT夜班车

Type-C 是什么

3 月 10 日,在美國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苹果发表了新款 MacBook,它的轻薄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一次,追求极致的苹果对 MacBook 上的这种界面改造,在砍掉原有全部介面的情況下,向我們介紹了一種如 Lightning 介面般輕薄小巧的新型 USB 介面:USB Type-C

那么Type-C 是什么?

Type-C 是指 USB 接头的一种特定的规格。实际上,USB 的接头拥有多种规格,比如说以往我们常见的 USB 接头学名叫 USB Type-A,又比如 Android 手机上常见的 Micro-USB 也是 USB 接头的一种规格。

而令 MacBook 唯一的接口拥有高传输速率以及双向充电的特性,是最新的 USB 3.1 规范。该规范将 USB 接口传输速率提高到 10Gbit/s,而且支持三段电压 5V/12V/20V,最大供电 100W。——实际上,由于 USB 3.1 规定将向下兼容采用 USB 2.0/1.0 的设备,所以实际上如果其它采用 USB 3.1 规范的传统接头(Type-A),也可以直接与原来的 USB 设备相连。

实际上,MacBook 上的 USB 接口全名应该是 USB 3.1 Type-C。

一句话,USB 接头的规格决定 USB 的形状,而 USB 传输规范则决定它的性能与功能。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转载自:IT夜班车,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