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小甜点一枚

中午小甜点一枚

 

一高僧问我:"一根鱼竿和一筐鱼,你选哪个?"我说:"我要一筐鱼。"高僧摇头笑道:“施主肤浅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个道理你懂吗?鱼你吃完就没了,鱼竿你可以钓很多鱼,可以用一辈子!"我说:"我要一筐鱼之后把它卖了,可以买很多鱼竿。然后把鱼竿出租给别人,收租金…"高僧:"阿弥陀佛……贫僧不和搞销售的聊天  

 

 炒股亏完了,心中相当郁闷,于是想寻找解脱,有一天来到嵩山少林寺,碰到一位大师,于是将心中的苦闷一一向大师道出,大师一言不发的指向了躺在路边的一个乞丐,看了之后若有所思突然恍然大悟的说道:大师的意思是钱财乃身外之物,只要心胸豁达心中长存一种浩然正气,即使是一个乞丐睡在荒野也能享受最好的睡眠对吗?大师冷笑一声:呵呵,傻逼,这个人以前是我们寺里的方丈,搞价值投资搞成这样。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转载自:IT夜班车,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