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系列教程》新的编程语言选择 Swift

《IOS开发系列教程》新的编程语言选择 Swift

 

在此之前,就接触过IOS开发,那会开发语言,只有objective-c没得选择,现在不一样了,你还有另外一种选择,就是Swift。

objective-c是我学过的最让人难以接受,最丑陋的语言,当你学过C, C++, C#, Java这些语言,觉得他们都很相似,可是objective-c整出来一堆完全不同的东西,方括号,减号都成为了它的关键字。所以那时候就放弃了IOS的开发(当然了,工作上没有强烈的要求,不然还得硬着头皮学啊)。今天又有自己创业的需要,不得不重新捡起这个东西,不过现在我不用再学那个令人头痛的语言了。

 

Swift是苹果公司的推出下一代在IOS和XOS开发的语言,有些人说用来替代objectve-c(官方并没有这么说),我自己会直接拿Swift替代objective-c。

Swift 由Chris Lattner从2010开始开发的语言,2014年的7月2日,beta版发布,而WWDC应用成了第一批使用Swift开发的IOS APP。

1.0的release版本在2014年的9月9号随着Xcode6.0发布,紧接着在10月22号发布1.1版,该版本跟着xcode 6.1发布的。

 

Swift摈弃了objective-c中方括号调用,而改为大家所熟知的,被大部分面向对象的语言所采用的 点 方式调用,并且没有指针,这个是为了更加安全。

 

下面给大家举一个objective-c和Swift的区别的例子:

[objective-c]

NSString *str = @"hello,";
str = [str stringByAppendingString:@" world"];

[swift]

var str = "hello,"
str += " world"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转载自:IT夜班车,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