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苹果HomeKit智能平台的设备已于本周上市

兼容苹果HomeKit智能平台的设备已于本周上市

第一批兼容苹果HomeKit智能平台的设备已于本周上市,而就在几天前,苹果主要竞争对手谷歌宣布,该公司正在面向互联家居设备和其他电子设备开发自有软件系统。这意味着,智能家居市场的竞争正愈演愈烈。

对于新兴“智能”或“互联”家居设备行业的发展而言,新的HomeKit产品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所谓的智能家居是指,家用电器、恒温器甚至是门锁都集成了电脑芯片,用户能以无线方式与之互动。尽管许多厂商都在开发类似产品,但分析师表示苹果可以说服更多的用户体验智能家居设备的乐趣,因为通过iPhone这样的设备,用户可以轻松控制不同的产品。

苹果在一年前推出了“HomeKit”软件项目,但这家科技巨头本身并不生产搭载HomeKit系统的新产品,而是授权第三方厂商生产符合苹果兼容和安全标准的设备。如今,已有两家厂商开始销售HomeKit产品,还有三家厂商正接受在线“预订”,或是计划在未来几周开始销售HomeKit产品。

多款获得HomeKit认证的产品已经在周二上市,其中包括来自的Insteon和Lutron Electronics的无线集线器(wireless hub)。这种集线器有小型家庭路由器或有线电视机顶盒大小,可以充当控制照明和其他电子设备的枢纽,而且能够由智能手机应用进行管理。

例如,Lutron Electronics正在销售一款售价230美元的入门套件,该套件包括“Caseta Wireless Smart Bridge”集线器和两个调光装置。两个调光装置可充当控制灯具的墙壁开关或插入式装置,而且均由集线器控制。Insteon表示,该公司的集线器将支持可以兼容的照明设备、电源开关和恒温器。另外三家厂商表示,他们预计会在未来几周开始销售兼容HomeKit平台的恒温器、电源插座和气候感应器。


苹果还表示,采用HomeKit软件的产品必须符合一系列兼容和加密标准,前者可令其支持其他厂商生产的HomeKit产品,而后者可以避免黑客接管电脑系统或是窃取用户信息。用户可以购买这些厂商推出的智能家居设备,而且此类厂商都开发了可以控制这些设备的智能手机应用。与苹果的合作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Siri来控制这些应用——这也是iPhone和iPad上面集成的语音智能助手。不过,若想从室外控制此类设备,用户必须与Apple TV机顶盒联网。

苹果希望Siri在“智能”家居中扮演核心作用,而它最大的几个竞争对手也想要获得这种地位。谷歌上周宣布,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名为Brillo的软件,可以充当住宅或办公大楼中互联设备的常用平台。微软和三星也在推广自家的智能家居系统。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转载自:IT夜班车,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