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 进不去x window

 

我的系统是Fedora13, x window 是kde的。

 

昨天在安装软件的过程x window突然就重启了,然后就到了登录之前的画面,登录框始终出不来,即使再等10分钟都无济于事,然后reboot重新启动系统,问题依旧。

 

出问题之前是用yum 安装kdevelop来着, 突然系统弹出一个对话框说是磁盘空间不够,需要清理磁盘,我点击确定,开始清理磁盘,同时kdevelop的安装也没有停止,突然x window重启,这就是出问题的整个过程。

 

出了问题后,baidu google了一堆,但是都解决不了问题,包括用live cd进入系统,让后拷贝/etc/X11/下面的文件(当初回忆是在整理磁盘和同时安装程序的过程中,X11的配置文件被破坏了)。

 

没有办法,重新把出问题的过程回想了一遍,猜测是不是磁盘空间导致,用df命令查看一些根目录的已经剩几M的空间了。然后开始用命令: du -sh 来查看文件夹占用空间的大小,清理一些磁盘空间,包括卸载之前安装的kdevelop。

 

让后重启x window。

 

呵呵, 进去了。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