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man page

好兴奋啊,今天终于可以用man来查看函数了,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我好久好久了,花了不少功夫,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还特意加了linux 开发QQ群,结果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那么怎么来安装呢?其实非常简单(其实好多问题,就是有那么一心半点的技巧或者信息不知道,知道了,做起来非常简单,也许几分钟就搞定,但是可能之前花了几百个小时)。

 

先下载man page,这里提供一个我使用的连接:

http://www.kernel.org/pub/linux/docs/man-pages/man-pages-3.26.tar.bz2

 

或者google搜索download man page。注意用英文的搜索配置。

 

这个包里面包含了man通用的1-8章节的内容。

下载后用如下的命令的解压:

tar -jxvf man-pages-3.26.tar.bz2

 

然后

cd man-pages-3.26

 

接下来就是实际的安装过程了:

sudo make install

 

这个命令是把man安装到/user/man目录下面的,如果你对其提供的makefile感兴趣的话,可以vi Makefile自己查看。这样就已经成功的安装了man。测试一下先: man pthread_create

是不是看到相关的内容了。

 

或者你也可以不安装,直接该压缩包所在的路径加到MANPATH环境变量中,假设压缩包所在的目录是/home/man

exprot MANPATH=/home/man:MANPATH

或者直接将这个命令加到~/.profile中或者~/.bashrc。如果想让所有的用户都可以使用这个man包里面的内容,你也可以将这个命令加到

/etc/bashrc中,这样每个用户登录的时候都会执行这句命令了。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