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foxserver 2x

Smartfoxserver 2x相比于smartfoxserver pro变化很大,如果你之前的工程是基于smartfoxserver pro,要改到smartfoxserver 2x的话,需要改动很多地方,工作量很大。

来看看2x相比pro有哪些变化(官方说法):

1 . 使用更简单(Simplicity of use)

2. 方便灵活(Versatility)

3. 性能提升(Performance

关于使用简单,你可以通过admin tool就能体验出来,pro版本很多东西你需要自己修改./server/config.mxl文件完成,而这次你需要使用admin tool,点点鼠标就可以,并且看起来更加直观。

关于性能,因为增加了udp的支持,所以性能上肯定会有不少的提高。

关于更加方便灵活这个需要在实际的开发中才能体会。

1. 写smartfoxserver 2x extension

下面我们看一下,写一个简单的extension要做些什么。

我们这里以使用eclipse IDE为例。我们假设你已经安装了eclipse和smartfoxserver 2x。

创建一个普通的java工程,工程名随意,比如说myfirstsfsext。添加sfs2x.jar 和sfs2x-core.jar,这2个东西在2x的安装目录下的sfs2x/lib下面。

创建一个类,我们叫它firstsfsext, 包名com.sfsext。

再引入包:

import com.smartfoxserver.v2.extensions.SFSExtension;

让我们的firstsfsext 继承自SFSExtension。

重载init方法,我们的这个文件就是这样:

package com.sfsext;

import com.smartfoxserver.v2.extensions.SFSExtension;

public class firstsfsext extends SFSExtension
{

    @Override
    public void init()
    {
        trace( “FirstSfsExtension init” );

    }

}

把这个包输出(export)到2x的安装目录的./sfs2x/extensions/*   ,这里的*号代表一个随意的文件夹,比如我们创建一个叫myext的文件夹。

重启smartfoxserver 2x服务器。你就会看到FirstSfsExtension init,这句话是我们在init函数中的输出一个log,这说明我们的extension已经被服务器成功加载了。

2 创建zone来使用我们的extension

使用admin tool创建zone。

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admin

就能看到一个登陆界面,这其实是使用浏览器作为客户端登录到smartfoxserver 服务器。

host使用127.0.0.1

user name 和password都是sfsadmin.

这样就可以登录到admin tool管理界面。

切换到zone config界面,点击下面的小绿色按钮来添加一个zone,zone的名字随便填写。这里要重点提的是zone extension, 这里其实就是要填写我们刚才写的extension.

name: 就是我们在extensions文件夹下面创建的文件夹myext,

type:就选java,因为我们创建的extension使用java写的。

file:就是我们的包名加上类名:com.sfsext.firstsfsext,

其他不用动,这样我们就新创建了一个zone,并且使用的是我们自己的extension了。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