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cygwin+ffmpeg+x264

其实标题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这里所说的是在windws上利用cygwin来编译ffmpeg+libx264。关键就是+libx264。因为我们以前编译ffmpeg没有使用–enable-libx264。关于这部分参看我的文章:

http://blog.csdn.net/huangxiansheng1980/article/details/5712003

这里要说的是怎么让我们的ffmpeg支持x264。

下载x264,并且编译它,这个请参看:

http://blog.csdn.net/huangxiansheng1980/article/details/6880162

其实编译 x264时,需要yasm.exe 这个文件。而编译ffmpeg时需要yasmexe.exe 这个文件,其实这两个是一个东西,只是在编译这2个东西时要改成不同的名字而已。也需要你要把这个文件复制2份,然后分别命名成这2个文字就可以, 那我告诉你,编译x264的时候没有问题,可是编译ffmpeg就不可以,虽然你yasmexe.exe这个文件它还是告诉你找不到yasm。

编译完x264, 记得使用make install安装x246。

好了,看看我们使用–enable-libx264发生什么事情。

告诉你找不到libx264。

ERROR: libx264 not found

真让人摸不着头脑,明明我们已经使用 make install 安装过了。

在到cygwin的安装目录,search一下,确实有啊,就在/usr/lib下啊。

回头看看ffmpeg目录下面的config.log文件,发现找的路径不对,既然这样,那让他到我们的目录查询就可以了。

因此我们编译命令:

./configure –enable-memalign-hack –enable-shared –disable-static –disable-debug –enable-gpl –enable-libx264 –extra-cflags=-I/usr/local/include–extra-ldflags=-L/usr/local/lib

回车,发现通过。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