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eclipse调试ffmpeg

虽然可以用GDB调试ffmpeg,但是对于习惯在IDE下面调试的人来说,还是很不习惯。

那么怎样才能在IDE下面调试,又有什么IDE适合ffmpeg的调试呢。

那就是eclipse.

前提

1. 已经下载了ffmpeg源码并且已经编译通过。例如使用下面的选项编译:

./configure –enable-memalign-hack –enable-static

如果编译有什么问题,可以参考我的另外一篇博文,

2. 确保你的eclipse已经安装了CDT插件, CDT是让eclipse支持c/c++。如果不知道怎么安装,请参考:

http://max.berger.name/howto/cdt/ar01s04.jsp#installingcdt

导入

建立项目工程:

File->new->Makefile Project with Existing Code

在Import Existing Code对话框中的Toolchain for Indexer Settings中选Linux GCC

然后点Browse找到源代码文件夹

然后点OK->Finish

可以看到新建的工程中已经包含了所有的源码和编译后的文件。

调试

下面以调试ffmpeg为例,你可以调试ffmpeg工程中任何一个,ffmpeg, ffplay, ffserver等。

右键点击ffmpeg_g选debug as->Local c/c++ Application->gdb/mi 然后Ok

好了,想怎么调就怎么调吧。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