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安装nginx

nginx是一个和apache齐名的web server,是用c写的效率极高的服务器,其处理静态网页的能力远远优于apache。所以可以搭配nginx和apache共同处理事务,从而达到更快的速度。

 

好了废话少说,直接说怎么安装吧。

先从下面的网址下载nginx

http://nginx.org/download/nginx-1.0.11.zip

 

完了,直接解压到任何目录,比如说是

c:nginx-1.0.11

进入该目录,你就发现nginx.exe这个exe,直接双击它,会有一个黑色窗口一闪而过,之后我们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进程列表,如果你发现有2个nginx.exe的进程,那就说明你的 nginx服务器启动成功。 一个是主进程,另外一个工作进程。

 

现在打开网页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 回车,如果看到

welcome to nginx

说明你安装成功。

 

你的看到的网页实际上是html这个文件夹下面的index.html。

nginx的配置文件位于config文件夹得nginx.conf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