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安装错误failed to install tomcat service

 最近在windows上安装apache tomcat 7,出现failed to install tomcat 7 service的错误。google了一通,发现不止7出现过类似的错误,5 和6都有人曾碰到这样的错误。有人说是因为原来的apache的服务没有被卸载的缘故。

在run里面使用命令

 

services.msc

 

打开windows服务管理界面,发现确实有一个tomcat 6的服务在那里,有点晕了,我已经使用tomcat 自带的卸载程序把原有的apache卸载掉了,怎么服务还在那里。

好,我先不去研究这个,直接用windows提供的命令去卸载它:

 

sc delete Tomcat6

 

这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重新运行安装包,发现问题依旧。是不是安装包,重新在官方网站下载一个新的安装包,重试一次,昨日重现。

 

我彻底晕菜了。

 

怎么办?有办法,因为apache官方提供了一个免安装的包:

32bit

http://apache.oss.eznetsols.org/tomcat/tomcat-7/v7.0.23/bin/apache-tomcat-7.0.23-windows-x86.zip        

64bit   

http://apache.oss.eznetsols.org/tomcat/tomcat-7/v7.0.23/bin/apache-tomcat-7.0.23-windows-x64.zip

下载后,直接解压,windows命令直接cd到bin目录,然后执行下列的命令:

 

service.bat install

 

提示服务安装成功,然后去windows的服务管理界面,发现我们的tomcat 7 服务确实安装成功了。

然后在windows的服务管理器中启动该服务,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8080/

如果你成功了看到apache 管理界面说明你成功了。

 

其实,上面说的是怎么让apache作为windows的服务来运行,如果你不想让他作为服务运行,那么直接运行bin目录下面的startup.bat就可以了。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