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重装时需要旧密码解决方法

MYSQL重装时需要旧密码解决方法(转载)

方法1:

重装了Mysql,在配置的时候,老是需要指示输入旧的Mysql的root用户的密码!不然就会出现 Nt. 1045 的数据库错误。

只有强硬删除原来的数据文件了,一般的mysql的原来配置的文件都是在配置的程序目录下的,

如”C:Document and setting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这个目录中的,原来的mysql的密码和数据库设置就是在这个目录中,将这个目录下的mysql的这个文件夹全部删除后就可以成功的重装mysql而不再要求输入旧的root的密码了。

 

方法2:

下面以在Windows系统上为例,linux上将步骤2的mysqld-nt换为safe_mysqld即可

1 、停止mysql5服务:net stop mysql5

2、开一个DOS窗口执行:c:mysqlbin>mysqld-nt –skip-grant-tables &

3、再开一个DOS窗口执行:c:mysqlbin>mysql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 = 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 = ‘root’;root密码即为设置为123456!

4. 启动任务管理器,杀掉mysqld-nt 进程.必须有这一步,否则启动服务时会出现异常.

5、启动mysql5服务:net start mysql5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出处,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