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系列教程》界面开发

《IOS开发系列教程》界面开发

界面就是最终呈现给用户的可视化的东西,xcode提供了3种方式来实现它:

  • storyboard
  • XIB(NIB)
  • 代码

storyboard

storyboard是xcode提供可视化的编辑界面的一个功能,可以很快的开发一个界面,然后这不是它最重要的功能,重要的是它能够描述各个界面(viewController)的关系,关系通过segue来实现。

可以很多个storyboard(每个storyboard可以有很多个界面),但是“主storyboard”只有一个,这个在是在 plist文件指定,这个“主storyboard”是程序启动的时候所加载的storyboard,由系统来初始化和调用,而其他的storyboard则需要在代码中做初始化和调用。

 

XIB(NIB)

这也是可视化的方式来设计界面,设计出是单独的界面,需要在代码中调用它。

 

代码

这种方式的缺点就是,没有可视化便利,所有的界面通过代码来实现。设计的效果只有在运行的时候才能看到。优点就是能够完全自由的设计界面,设计灵活,能够设计出复杂的界面。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先征得博主的同意,并且表明文章转载自:IT夜班车,否则按侵权处理.

    分享到:

留言

你的邮箱是保密的 必填的信息用*表示